Thursday, March 26, 2009

承诺"沉诺"

今早懒根又发作了~
又想偷懒了,于是便和几个"志同道合"的朋友到图书馆去看书~不是说说而已,我们真的有看的哦~
我随意拿起了一本书边坐下来看咯~
原先看的蛮滋味的,但之后看到一个让我蛮惊讶的一篇就是说梁山伯自己害死了祝英台~有看过梁祝的都知道他们伟大的爱情故事!为何书上还会那么说呢?那是有原因的~
书是那么写的:梁山伯因得知祝英台的老爸答应了马文才(有点忘了,好象是马文才吧T.T)要把女儿许配给他而焦虑成病,后来病情还恶化,临终前还特意托人把一条染满血红色的手帕送到祝英台手中并说"就算死我也要得到你的爱"就这样的一句话,就让祝英台有一股"活着也没有意思"的冲动做了傻事,在梁山伯的坟前自尽。。。
虽然之后他们还化做为一对蝴蝶,但又有谁知道这对蝴蝶的命运有几长,这段情又能到几久。。。换个角度来说,如果没有那句话,也许祝英台为了贞守这段情也能到寺庙做尼姑,也不必死,或者不嫁给马文才,到一个僻静的地方过完下半生。。。这只是书上看到的,对于梁祝这古时的伟大的爱情故事,我还没有资格另下评论~
我觉得人生往往就是那样,永远都只贪图追求一时的快乐,但失去的却是永远的快乐,或是其他更重的代价,又有谁在决定某件事时真的很用心去想,又有谁可以确定所做的决定一定对,很多人常常无奈之后的决定,但无奈又如何,因为这毕竟是人生。。。所以还没确定能做到以前还是不要随意承诺别人。。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