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December 6, 2010

你所做的是一半,还有一半是天定的<注定>❤

“我”,
这世界有很多个“我”,
但有多少个“我”是相同的??
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性格,
自己的思考,
自己的情绪,
谁也无法控制,
唯独一个人,
那就是“我”

直到今天,
将近要步入19岁的我,
才知道,
原来自己能做的也仅有一半,
另一半是上天来定断的,
我不是个迷信的人,
可是事实上就是如此,
很多时候,
我们都混入无法抉择的情况不是??
想想前半段,
是不是我们先做了些什么,
无法抉择的后半段我们都让上天决定了

对我而言,
我的人生,
很多时候都是上天帮我决定的,
即使哪天是我觉得最难过的一天,
它究会过去,
因为时间是不会因为你觉得困难而停留,
有些人觉得它残酷,
无情的是它不曾停过,
当困难过后,
他们会不会感谢时间的不曾停留??
他们不会感谢时间不把他们停在困难的时候,
相反的,
常常埋怨时间停留在最苦难的时刻

我很感恩时间,
即使我知道某些时刻很艰难,
但我倒是希望它快些过去,
好让我能卸下包袱歇会儿,
我不曾好好利用过时间,
但我也不曾浪费过一分一秒,
有时候,
我用它来陪伴家人,
有时候,
我用它陪伴朋友,
有时候,
我用它来做我想做的事,
直到现在,
我都没有想过要时光倒流,
因为我知足 =)

每件事有利就有弊,
都是2面的,
我们常常都只是看到负面的,
正面对我们来说就是理所当然的事,
所以,
埋怨也自然会多了,

当然,
我也会埋怨,
人没十全嘛,
谁不曾埋怨过呢??
至少,
现在的这一刻,
我是真的很知足感恩的,
曾经,
我埋怨我的上课时间表,
但今天我却很感恩,
因为它让我能做我想做的事

这也就是我们的“盲点”
重视负面的,
忽视正面的,
一个成功的人,
往往都是从负面去看正面,
一个失败的人,
却往往都从正面去看负面

无论如何,
这“2面”该如何取舍,
还是取决于各自的那个“我”
记得,
遇到挫折,
不要轻易气馁,
成功了,
也别高傲,

因为,
“高傲”往往就是成功的绊脚石
未来,
还远的呢
而我,
最想做的就是,
牵着我的妻子,
一同走完以后的路,
不管以后再怎么艰难,
我都不放手❤

加油啦我的朋友们&我的家人们
我爱你们 =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