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y 1, 2009

过去的我+现在的我

过去,

每个人都必须经历的过去,

有人说,

“我的过去不堪回首,还是别提了”

有人说,

“过去啊,我很有钱!鱼翅拿来漱口,鲍鱼当面包吃”

有人说,

“过去就让它过去,人是要往前走的”

简略的回答,

就这样把“过去”给带过了,

我的过去,

给我烙下深刻的印象,

与朋友的欢笑声,

与朋友的打闹画面,

与朋友的胡闹,大闹课室,

与朋友的旅行,无虑的玩乐,

“这些都见证了我们的青春”

与家人一起度过的节日,

与家人一起看过的戏,

与家人一起胡闹,

与家人睡在同一间房间,

“这些见证了我们日久的亲情”

与喜欢的人相处时的害羞,

与喜欢的人愉快的步伐,

与喜欢的人打情骂俏的暗喜,----->(暗喜就是心里自己欢喜)

与喜欢的人追逐的心跳,

“这些见证了一颗单纯的心灵”

青少年时,

有人说,

“现在我打算用功读书,感情的事不想谈”

有人说,

“现在我的心已经碎了,很累,很累...”

有人说,

“现在我打算出去找一份工作,不要读书了”

少年时期的我,

清晰的知道,

少了朋友的欢笑声,

多了朋友之间的争执,

少了可以胡闹的肚量,

多了像刺般凌厉的讽刺,

“给自己的借口是人长大有烦恼,心情也会不好的啦”

多了与家人的争吵,

少了与家人的相处,

多了与家人之间的烦恼,

少了与家人昔日的温馨,

“给自己的借口是叛逆期嘛,很正常的啦”

多了喜欢的人,

少了当初的单纯,

多了如流水般的承诺,

少了一颗真挚的心,

“给自己的借口是每个青少年都那样啦,安啦”

现在,

有多少人能把握现在,

有多少人能珍惜现在,

有多少人能捉紧现在,

“现在”,

也许正当我打下这2个字时它已成了过去,

它流失的快,

我们又会常常责怪它的匆匆,

但试问,

它没给过我们机会吗??

当它来时,

我们不仅没把握好当下的机遇,

还一直左思右想深思着,

因自己心中的忐忑而失去的,

我们还能责怪谁呢??

即使能让你解脱这矛头,

但当你把这矛头指向别人时,

请你看看自己的手,

是不是也有4根手指头是指向自己的,

“当你责怪别人时,有没有想过自己是否做对”

“当你责怪别人时,有没有想过其实根源是自己”

“当你责怪别人时,有没有想过其实宽恕才是最好的解脱”

曾经的我,

把爱情当作解闷的工具,

把爱情看成比1+1还容易,

把爱情想得很简单,

直到与她的相处,

才知道原来“1+1”也有很多个答案,

才知道爱的感觉多么深博,

才知道痛的感觉多么难拉拢,

才知道自己过去感情道路上多么的无知,

虽然你是我过去的遗憾,

但至少现在是个美丽的邂逅,

谢谢你,

现在我会重视爱情,

我会好好把握这个人,

也让她知道爱情的深渊...


×坏人×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